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所简介  科研成果  论文专著  学术动态  教学与人才培养  招聘信息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宪法知识问答活动并取得实效
崔邢涛副研究员获得河北地质大学优...
资环所自2016年以来引进博士生四人
喜报:获得2017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
《中国日报》报道我所关于石市降尘P...
科学网文章《秸秆还田等使河北平原...
我校栾文楼教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

资环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资环所动态>>正文
我所举办学术报告会
2006-12-29 13:42  

2006年12月29日下午,应我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的邀请,国际地球化学填图专家委员会委员成杭新、国家地质测试中心副主任刘晓端来我校做学术报告。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栾文楼教授主持报告会。资源学院、勘查技术学院和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的老师学生以、研究生以及河北省区域生态环境地球化学评价课题组的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成杭新研究员是Global Geochemical Mapping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调查局生态地球化学调查与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研究员。他为我们作了题为《地球化学填图:全球透视》的报告,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为我们介绍了地球化填图在全球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科学家为其作出的重大贡献,让我们了解到了世界最前沿的科技信息以及我国地球化学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果。

刘晓端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生态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她从生态地球化学的起源、发展、与人体健康的关系、以及研究方法和重要性等方面,同时运用大量的实例,系统介绍了这一新的学科。让在场的师生对其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认同,让在场的许多同学对生态地球化学研究产生了兴趣。

会后,部分老师还和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

河北地质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